English

DVD在美国发展迅猛

2000-01-13 来源:光明日报 美国电影协会中国办事处高级法务代表 汪涌 我有话说

自四年前美国好莱坞推出了第一张DVDmovie以来,DVD在美国保持了稳步增长的态势。截至1999年底,在全球共发行了5500部DVD影片,其中半成以上为美国电影协会旗下的华纳兄弟、迪斯尼、哥伦比亚·三星(索尼)、20世纪福克斯、环球影视、米高梅、派拉蒙七家大公司所发行。

DVD以其更胜一筹的声音、画面,以及更大的容量(最普通的DVD—5的容量是4·7GB,是CD的近8倍,而一张DVD最高可容纳17GB),逐渐成为未来的影音主流。在亚洲,它更是成为行业及消费者都关注的目标。据权威的DVDforum(DVD论坛)估计,2000年DVD节目市场,预计可达1200亿美元;DVD—Rom的硬件部分可达160亿美元;DVD—videoplayer则预计有80亿美元;而将来用来替代音乐CD的DVDAudio起步虽晚,也有40亿美元的预估值。

在美国,DVD节目分为电影和音乐,而目前音乐的DVD节目基本上还看不到,因为技术上尚有一些问题需要解决。美国的DVD机在去年已达到100万台,圣诞节期间美国各大电器行货架上的DVD机销售一空,据保守估计,机器已经超过140万台。

关于中国DVD节目发行的状况,目前有中国录音录像出版总社一德加拉发行了美国博伟公司、华纳、宝丽金公司、香港嘉禾、中国星公司的片子。深圳先科发行了华纳公司的片子,而东方联合音像发展有限公司则代理了华纳、哥伦比亚·三星等公司的片子。目前在中国市场上推出的DVD节目已达50种,预计今年可增加100种。

美国电影协会成员公司今年的主要任务将是主推DVD节目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